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彎北段商業宅柯文哲怪前朝 稱歷史共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彎北段商業宅爭議,台北市都委會原則同意放寬住商混合區等新方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大彎北段商業宅是歷史共業,還是要合法化,不能永遠讓法律與現實脫節。

大彎北段商業宅爭議,台北市政府過去認定住戶在商業區作住宅使用,屬於違規,決議開罰,遭到議員、住戶反彈,都發局提出繳納回饋金制度,仍造成反對。

台北市都委會昨天召開會議,原則同意放寬住商混合區等新方案,並建議可調降回饋金,意味著大彎北段商業宅爭議,將有新轉機。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 2019 Future Commerce 未來商務展開幕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大彎北段商業宅是歷史共業,以前剛上任時,會一直歸責於前朝,但是罵也沒有用,還是要解決與合法化,不能永遠讓法律與現實脫節。

他說,在合法化過程中,該罰款的罰款、該繳回饋金的繳回饋金,不然法律永遠只是讓人民參考用,而不是遵守用。

柯文哲表示,每次只要談及大彎北段商業宅等問題,內心都會感到圈圈叉叉,因為要替前朝擦屁股,只是抱怨沒有用,所以把事情解決就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