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埔鄉辦愛護水資源暨生態體驗活動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公所為宣導水資源保育觀念,13 日辦理 2019 年愛護水資源環境教育暨生態體驗深耕計畫活動,邁入第七年的「埔出水緣份——愛護水資源營隊活動」,今天由三位籐寮手造紙耆老帶領立委陳明文及中埔鄉長李碧菁等人,以古法手搖造紙揭開儀式,傳承中埔石硦文化歷史。

鄉長李碧菁表示,今年水資源課程除了結合在地景點以外,更將在地五十年前造紙的文化歷史放進來。今年有 32 名青年學子返鄉參與培訓,將以大朋友帶小朋友方式帶動成長營,將中埔的人文、環境、美分享給來自全台各地參語活動的親子們。希望透過青年返嘉隊輔培訓營隊能培養出一群青年學子成為日後參與鄉公所後續相關活動的有力支柱,並以經驗傳承大朋友帶小朋友的方式帶動整個成長營隊。

「中埔非常美麗!」陳明文立委表示,過去籐寮家家戶戶都在造紙,透過活動今年我們繼續第三年培養「青年返嘉隊輔培訓營」,希望每位種子學員能夠一起將中埔的地方人文生態散播,到我們每所學校,讓更多人「愛,我們嘉義縣中埔鄉」。

李碧菁鄉長表示,今年開放全國報名的生態親子營隊,將在 4 月 27 日、28 日登場!同時宣布 2 天 1 夜的親子營隊從今天起開始報名囉!以「生態大觀園」為主題的國小親子組體驗營隊,歡迎來自全國各地及在地的親子組趕快報名參加,活動精彩豐富。

「埔出水緣份」3 種不同面貌的愛護水資源營隊活動,內容豐富,有「籐寮紙故事再生紙 DIY」、「水資源互動講座——水的小旅行」、「近距離生態導覽——石硦林場遊樂趣」、「巧手藝術創意 DIY」、「綠盈牧場——幸福體驗」及「如何成為一位優秀的小隊輔」等精彩活動,讓一家大小手牽著手走入中埔石硦山林,享受多采多姿的田園生態饗宴!

32 名青年學子返鄉參與培訓。
記者黃昭博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