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鍾佳濱提重組S-2T機隊執行海監 以減輕國軍負擔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 圖片來源:鍾佳濱辦公室 提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日前,中國軍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進入台灣西南面空域,引發海內外關注,對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8 日)舉行「國防產業發展條例草案」公聽會,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建議,應該將已經除役的 S-2T 反潛機隊重組為「海洋委員會海岸巡防署」的「海洋監視機」,除給予中國空軍施壓,也可協助國軍減輕負擔。鍾佳濱認為,這是從經濟的角度,在國防產業發展軍備時的思考。

鍾佳濱以圖表分析,他指出,我國空軍主力戰機飛行成本高,如幻象戰機每小時需耗費 80 萬元。他提到,假使無武裝、非軍事用途的飛機,能給對方造成軍事壓力,就可以下四駟對下駟,化主動為被動;此外,談及國防產業,不應只聚焦於發展戰機、潛艦,是否應考慮有其他的選項?在國際政治的思考下,鍾佳濱也建議,以非作戰機「扮演國軍」,亦可減輕國軍的負擔。

圖片來源:鍾佳濱辦公室 提供

鍾佳濱表示,我國 S-2T 反潛機隊已退役,如果將其重組為「海洋委員會海岸巡防署」的「海洋監視機」,幫助台灣國軍在海峽中線甚至到對面,讓中國的空軍也面對我們施加的壓力,不僅可以耗費解放軍昂貴的戰訓成本,更可以有效轉移台灣空軍的負荷。

圖片來源:鍾佳濱辦公室 提供

鍾佳濱説,這是從經濟的角度,站在國防產業發展軍備時的思考。在未來戰爭趨勢下,讓原本的「非軍事裝備」能否從事、充實實際的國防戰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