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巴空戰關閉領空月餘 巴基斯坦開放一航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空軍 2 月下旬空襲巴基斯坦,巴國空軍隨後反擊。巴國在印巴空戰後關閉領空一個多月,近日宣布開放一條航線給國際航空公司的西行航班使用。

印度人報(The Hindu)引述一名印度民航部官員的說法指出,巴基斯坦公告從 4 日下午 5 時起開放一條航線給西行(west-bound)的國際航空公司航班使用。

不過,對於是否允許航班飛越巴基斯坦領空及進入印度,巴基斯坦當局尚未做出決定。

巴基斯坦民航局 3 日發給航空公司的通知指出,除了 11 條航線,已經實施的空域限制措施將適用到 4 月 11 日。

印度航空(Air India)一名人員指出,公司正等待民航部民用航空總局的指示,巴基斯坦開放的這條航線可節省航程 15 分鐘。

另一家印度航空公司一名不願具名的高層人員說,自從巴基斯坦關閉領空以來,該公司從新德里起飛的航班飛行時間平均增加 1.5 個小時,從孟買起飛的航班飛行時間平均增加 30 到 40 分鐘,現在巴基斯坦開放了一條航線,將可節省 8 到 12 分鐘。

為報復巴基斯坦穆罕默德軍(JeM)恐怖分子在印度查摩與克什米爾省發動恐怖攻擊造成嚴重死傷,印度空軍 2 月 26 日派戰機越過印巴邊界控制線空襲巴基斯坦恐怖組織營地,巴基斯坦隔天派戰機越過控制線,遭印度戰機攔截引發空戰,巴基斯坦隨後宣布關閉領空。

巴基斯坦關閉領空後,迫使亞洲、西亞和歐美的航班必須繞道而行,導致飛行時間延長,甚至途中必須降落機場加油,導致營運成本攀升,迫使許多航空公司取消航班或調漲機票價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