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保自然葬獲認同 內政部:10年增逾10倍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清明節,內政部統計顯示,民眾已認同環保自然葬,2017 年件數較 2008 年增逾 10 倍;內政部臉書小編今天更形容環保自然葬是「透天住居」,清幽寧靜,而傳統葬如「集合住居」,易受鄰居干擾。

環保自然葬,是指將遺骸火化成骨灰後,不放進納骨塔、不立碑造墳,而以樹葬、花葬、海葬、灑葬和植存等方式,讓骨灰歸於土地的一部分,並供後人遙思、祭拜。

內政部臉書小編也將「傳統葬」比喻為「集合住居」,易受鄰居干擾,而將「環保自然葬」形容為「透天住居」,清幽寧靜。

根據內政部日前公布的統計數據,近 10 年環保自然葬件數占全年安葬及骨灰納入數比率呈上升趨勢;2017 年環保自然葬計有 7743 件,較 2008 年的 669 件增逾 10 倍,其中非公墓內 1447 件(公園、綠地等 1153 件、海洋 294 件),較 2016年增加 143 件;公墓內(樹葬) 6296 件,則較 105 年增加 826 件,顯示愈來愈多民眾認同環保自然葬。

內政部指出,不像傳統墓仔埔雜亂無章,也不似靈骨塔那種集合式設置,環保自然葬講求自然簡單,以清幽的環境、獨立寬敞的空間,可讓先人舒適安詳地長眠於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