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大選 8投票所須重新計票或投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選舉委員會今天表示,由於選票和投票人數不符合等理由,有 2 個投票所必須重新計票,另有 6 個投票所須重新投票,重新投票預計在 4 月中旬的宋干節後舉行。

泰國 3 月 24 日舉行國會眾議員選舉,不過選後仍不斷有人向地方選委會申訴投票或計票過程有瑕疵。

泰國選委會今天表示,由於投票所計票結果與領票人數有些微落差,孔敬府有 2 個投票所必須重新計票。

曼谷市 1 個、喃邦府 2 個、碧差汶府 1 個、彭世洛府 1 個、也梭吞府 1 個共 6 個投票所,因為選民人數和選票數目明顯不符合,選委會裁定要重新投票。

由於下週就是俗稱潑水節的宋干節,泰國將放約一週的長假,選委會表示, 6 個投票所的重新投票會在宋干節後舉行。

選委會 3 月 28 日公布眾議院選舉的非正式結果,投票率約為 74.69 %,獲得最多票的是挺軍方的公民力量黨 843 萬餘票,其次為親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為泰黨 792 萬餘票。選委會最晚 5 月 9 日必須宣布正式的選舉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