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明祭祖 澎湖鄒族原住民返鄉尋根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清明將屆,澎湖原住民文化促進會今天帶著「鄒族」大小原住民,返回嘉義阿里山達邦部落尋根,重回自己生長的家,讓自身族群的文化,得以源遠傳承下來。

澎湖原住民文化促進會理事長林惠珠表示,國內現有 16 個原住民族,世居在澎湖計有阿美族等 13 個原住民族,不少原住民遠離故鄉來到澎湖海島,有 10 幾年的時間,甚至連第 2 代都已成家立業,每年在清明節前後,都會安排原住民返鄉尋根之旅。

林惠珠表示,由於原住民群眾多,每年安排一個原住民族返鄉尋根之旅,過去包括阿美、布農族等等,今年則選定「鄒族」的原住民後代返回嘉義阿里山達邦部落尋根,並於今天成行,踏上曾經熟悉卻又陌生的地方,尋找自己長大的家鄉祭拜祖靈,庇佑族群平安,並與宗族進行交流,增進情誼。

澎湖縣政府表示,全國原住民統計有 16 族,目前計有 13 個原住民族近 600 位世居在澎湖,其中以阿美族的人口最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