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盼韓國瑜帶回防疫資訊 價值大訂單40倍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陳吉仲今天受訪說,國際期望疫情透明,高雄市也是養豬大市,若前往中國大陸訪問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願意帶回更多防疫資訊,會比訂單價值大 40 倍。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 9 次會議會後記者會中午在農委會防檢局舉行。

會中副指揮官黃金城強調,中國的疫情已有 28 省市區、 118 案例,但是對比 2 月份邊境防疫管制機制取得中國豬肉製品,從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檢出比例達 8 %, 3 月份仍高達 7.4 %,顯示疫情沒有緩和。

他並說,以中國養豬 4.3 億頭推算,中國公布給國際的疫情資訊稱感染 118 案例,數字是低估的,疫情並沒有緩和,中國政府沒有完全掌握感染豬隻的肉品被製成產品,卻已經有 20 多省、大部分都解除管制;國際組織雖然都會閱讀台灣提供的資訊,實況是也不能規範中國疫情一定要做到公開透明。

開放媒體詢問時,有記者問及是否希望韓國瑜帶回更多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資訊。陳吉仲說,國內若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將造成新台幣 2000 億元以上損失,屏東縣、高雄市等都是養豬大縣市,對內中央、地方都要做好防疫工作,對外來說,國際希望各國疫情要能公開透明。

他並說,可以的話,當然也希望韓國瑜此行訪中可以帶回更多中國非洲豬瘟防疫資訊,會比爭取農產外銷訂單的價值大 40 倍,對整個國家的防疫會有正面幫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