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電放流魚苗10萬尾 澎湖海域增漁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電公司今天在澎湖沙港與北寮等內海,放流 10 萬尾「黃鍚鯛」魚苗,有沙港國小 40 多位師生參與,看到一批批魚兒從溜滑梯回到大海,感覺非常有趣,也上了一堂漁源保育課。

台電公司表示,今天在澎湖放流的 10 萬尾高級魚「黃鍚鯛」的高級魚苗,每尾體長都在 5 公分左右,是委由漁業署培育,昨天由屏東枋寮漁塭運抵。今天分別在沙港下社、東村海域各放流 3 萬,北寮 6 萬尾魚苗。

下午配合滿潮,由台電尖山發電廠長歐致誠、台中中區施工處課長陳信宏、沙港社區理事長朱家源、台電環保處、澎湖水產種苗場、漁會、台灣漁業永續發展協會與沙港國小師生一起合力放流魚苗,看到一桶桶的魚苗,透過滑梯式滑道放流,小朋友感到好奇有趣。

台電表示,鑑於台灣沿海漁業資源日漸枯竭,魚苗放流是維護漁業資源,改善魚場最直接、最有效果的方法,自 2002 年起與漁業署合作,每年在國內電廠附近海域放流魚苗, 17 年來總共放流高達 2400 萬尾,其中澎湖海域放流超過 122 萬尾,以增加漁業資源與復育海洋生態。(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