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景不甚樂觀 美專家大砍經濟成長預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根據今天公布的調查,在全球經濟放緩、貿易戰持續延燒之際,美國經濟學家對前景不甚樂觀,並且大砍今年經濟成長預測。

法新社報導,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NABE)在季度報告中說,儘管在 2020 年前陷入衰退的機率仍低,風險卻在上升。

NABE 會長史威孚特(Kevin Swift)說,由 55 位經濟學家組成的專家小組如今認為,「美國經濟已到達轉折點」。

專家小組一致將去年 12 月調查預測的實際國內生產毛額(GDP)增長率從 2.7 %,下調 0.3 個百分點至 2.4 %。 2018 年美國經濟成長 2.9 %。

根據報告, 2020 年經濟料將進一步放緩,僅將成長 2 %。

3 / 4 受訪者下調 GDP 預測,並認為經濟存在下行風險。

美國經濟學家達科(Gregory Daco)說:「儘管如此,短期內陷入經濟衰退的風險仍被視為低。」

專家認為, 2019 年開始陷入衰退的機率約為 20 %, 2020 年則來到 35 %,略高於去年 12 月預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