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嚴懲酒駕修法 立院26日處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攸關酒駕行政罰的道交條例修法,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主持黨團協商,會中決議,因還有 10 案相關提案未經委員會審查,待 25 日委員會審查後, 26 日上午 9 時進行實質協商。

蘇嘉全也說, 26 日應會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道交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為了回應社會要嚴懲酒駕事件的訴求,朝野黨團今天上午皆在立法院會中提出變更議程案,主張將攸關酒駕防制的道交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為這次會議的討論事項第一案,並於下午 14 時 30 分進行黨團協商。

下午的協商,朝野黨團並未就草案實質內容進行討論,僅就程序問題發表意見;經討論後,蘇嘉全宣布,因目前還有 10 案與酒駕相關的道交條例修正草案,未經委員會審查,因此等 25 日委員會審查討論後, 26 日上午 9 時再進行實質內容協商。

蘇嘉全說, 26 日的協商,會以 2017 年的協商結論版本為主,協商到當天中午 12 時若無共識,下午就進院會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