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航空開第一槍 砍49架737 MAX訂單

圖片來源:wiki 作者:Aka The Beav

波音 737 MAX 8 客機 5 個月內發生 2 起空難,印尼航空公司(Garuda Indonesia)今天發表聲明,取消價值數百億美元的 49 架 737 MAX 8 訂單,是這型飛機訂單首次被砍。

印尼航空公司發言人伊克山(Ikhsan Rosan)說:「我們已經發函波音公司要求取消訂單。因為我們的乘客已失去對這款飛機的信任,也不再有信心。」他並說公司正等波音公司回應。

印尼航空 2014 年宣布一筆採購 50 架 737 MAX 8 的訂單,價值 49 億美元。印尼航空公司已經收到這批訂單中的一架 737 MAX 8 ;伊克山表示,公司還在跟波音協調是否要把已收到的這架歸還。

到目前為止,印尼航空公司已向波音公司支付了大約 2600 萬美元。而印尼航空公司負責人告訴印尼新聞網站「點滴網」(Detik),他們考慮改用新版的單走道客機,「但原則上,我們不是要捨棄波音,可能只是改買波音的其他機種」。

印尼的獅子航空(Lion Air)本月在衣航空難後表示,他們延後接收 4 架新的波音 737 MAX 8 。獅航自身 1 架 737 MAX 8 客機去年 10 月墜毀,機上 189 人全數罹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