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團結一致以贏取勝利 民進黨將積極進行選戰協調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民進黨今(20 日)召開第十八屆第二十六次中常會,因應「2020 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即將展開第 15 任總統提名初選協調作業,會中通過敦聘 2020 大選提名策略小組顧問三名,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偕同原小組成員卓榮泰主席、鄭文燦市長共同參與總統初選提名協調作業,全力積極溝通協調產生提名候選人,促進黨內團結和諧,全黨團結一致以贏取選戰勝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此外,依據第十八屆第七次中執會決議,第 10 屆立法委員選舉新北市第 3 選區、台南市第 2 選區及彰化縣第 1 選區,授權中常會依 3 月 16 日立委補選結果決定是否為艱困選區或初選選區。按 3 月 16 日的結果看來,3 個選區得票率都超過 42.5%,今日會中通過將上述 3 個選區列為初選選區,將依選務日程辦理初選。

而針對時代力量前主席黃國昌昨(19 日)直播國會議場狀況,造成媒體及網路上的渲染和討論,發言人周江杰轉述卓榮泰主席談話表示,一張圖片不能解釋一整天議場的狀況,一個人的說法也不能代表整個國會的運作,請外界不要用一張圖片抹煞民進黨黨團成員的努力,民進黨會傾聽民意,盡快完成相關法案的修訂,滿足社會的期待。

周江杰也報告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秘書長的談話,民進黨民調中心針對此次立委補選,於一月底開始進行民調,選前做了五次民調,在整體趨勢的掌握上,以民調數字作為選戰的參考依據,一旦發現危急的時候,盡快採取各項對應措施,最後維持住整個結果,而選前一天的民調結果和選舉投票結果幾乎相當一致。他強調,中央黨部民調中心同仁的專業能力是可以被信任的,他們會適時地運用可靠的民調資料來協助選戰,也隨時與三個競選總部保持良好的互動。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