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專棒球聯賽南華擊退東大 隊史首度進4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複賽最後一天,南華大學與台東大學激戰,終場南華以 6 比 4 擊敗東大,確定以複賽第 4 名晉級 4 強,這也是隊史首度進 4 強。

開局南華開路先鋒林孝程安打上壘,隨後全浩瑋適時安打,助球隊先馳得點; 3 局上林孝程、全浩瑋相繼安打幫助球隊再下一城。 4 局上阮明契三壘安打再度帶起攻勢,透過陳鼎傑偷點內野安打,以及林孝程安打帶有 1 分打點,南華取得 4 比 0 領先。

被南華先發投手陳柏青壓制 3 局後,東大 4 局下展開反擊,李聖裕盜壘成功進占二壘,並在曾頌恩安打護送下來到三壘,雖然黃瑄內野滾地球出局,但成功送回壘上跑者追回 1 分。 5 局下東大林浩瑜揮出安打,林雨力把握得點圈機會,敲適時安打追到 2 分差。

此戰南華大一投手李子強,扮演球隊關鍵角色, 9 局下出現二、三壘有人危機,對林浩瑜投出再見三振守住勝利,率隊拿下 4 強門票,李子強主投 4.2 局,被敲 3 支安打,丟出 4 次三振。

即便最後半局李子強接連被安打面臨危機,但南華總教練蔡仲南堅持不換投,教練給信心之後,李子強成功做好教練交付的工作,贏球瞬間他直呼全身發麻,「當下什麼都聽不到,只想要投進去,投完之後全身都放鬆了」。

本次大專聯賽南華達到開賽設定的 8 強目標,更寫下隊史首度 4 強紀錄。蔡仲南表示,「球隊打進 4 強確實超乎預期,但也不是很意外,其實球隊一直都有機會,雖然球隊裡沒有明星,但我們把每個人優缺點整合起來,並做到最好,才有辦法贏球」。

針對接下來 4 強備戰狀況,蔡仲南提到,將對壘上有人攻擊策略進行調整,特別是在壘上有人時,應對左投、右投時的策略進行修正,至於投手方面則是正常調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