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瑞里紫藤花邁入盛開期

記者黃昭博翻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2019 紫藤花季」嘉義縣長翁章梁為行銷一年一度的紫藤花季及了解當地產業, 12 日上午由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與新聞行銷處長賴明宏陪同,實地走訪瑞里地區關心紫藤花況,嘉義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葉勝漢、瑞里村長陳振山、社區協會理事長林相卿、三華生態民宿王三華及在地業者沿途解說,並針對產業發展交換意見,沿途遇到不少上山賞花的遊客,捕捉紫藤花開的美麗身影。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與瑞里社區發展協會、嘉義縣民宿發展協會、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為讓遊客有更多樣化的旅遊體驗,今年度規劃紫藤花下茶席體驗,旅宿客人可預約花下品茗及高山咖啡烘焙 DIY 體驗。

翁章梁縣長表示,只要有令人流連的好地方,推展觀光就能水到渠成,瑞里是知名的紫色山城,據業者表示,遊客回流率很高,尤其今年紫藤花和螢火蟲季大發生期的時間很接近,白天賞花,走訪人文生態,晚上看亮晶晶的火金姑,享受山野情緒,城市的壓力在這裡完全紓壓。

翁章梁縣長走訪瑞里關心地方產業。
記者黃昭博翻攝

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為打響瑞里紫藤花季名氣,3 月初聘請調飲大師許竣傑輔導社區業者開發瑞里風味特調飲料,民眾除了賞花、喝好茶及高山咖啡外,還能品飲專屬在地的特調好滋味,並加碼推出夜間藝文表演活動,邀請享譽海內外的廖文和布袋戲團 3 月 16 日晚間 7 點至 9 點,在瑞里源興宮廣場演出。

許有仁局長指出,當地業者表示目前花開 4 成,再過一週花況會更理想,想要到瑞里賞紫藤花的遊客,請隨時留意「慢遊嘉義」和文化觀光局網頁資訊,把握短暫花期,走訪一趟瑞里,與寄情花語有約。瑞里除了美麗的紫藤花,還有高品質的茶葉、咖啡和香糖,歡迎大家到 166、162 甲觀光軸線體驗各式風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