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型車有死角 校園教學避開致命危險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提升學童交通安全意識,中壢監理站和桃園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與桃園客運合作,在建德國小透過實際體驗方式,讓小朋友了解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傳遞正確的道安知識。

據衛生福利部公布的 2017 年國人死因統計分析,「 0 – 12 歲」年齡層主要死因中,「事故傷害」高居第 3 位,其中又以「運輸事故」為首位。為提高學童對交通事故風險意識和培養正確道安觀念,監理站今天將大型車輛等開進國小校園,並以帆布在車旁標示出視野死角。

中壢監理站站長吳金全受訪表示,大型車輛不但視野死角多,轉彎時的內輪差更是「隱藏的殺手」,常因此導致機車、自行車遭捲入大型車輪的事故。透過內輪差及視野死角的實際體驗,學子們可以親自登上大型車輛,了解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致命危險,相信能有效避免類似慘劇再發生。

建德國小校長黃從孝表示,學校前方道路將進行打通工程,未來不但車流量會增加,大型車輛的進出頻率也會更頻繁。透過生動、具臨場感的交安宣導,不但能引起學生的興趣,學子們能身歷其境,了解司機可能產生的視野死角及內輪差,更可以了解養成「保持距離」的道安觀念。

建德國小自治市小市長楊宸安表示,以前走在馬路上只知道要注意大車,今天自己坐上駕駛座才知道「原來車子旁邊都看不到」,以後在路上除了跟大車保持距離,也會告訴家人小心死角,以免意外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