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股大漲 台股彈升可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漲 200.64 點,法人表示,台股近來表現相對國際股市強勢,在美股大漲後,台股也有機會彈升。

台股昨天收在 10250.28 點,上漲 8.53 點,成交值新台幣 909.07 億元。

雖然上週外資在集中市場賣超新台幣 192.93 億元,但美股強勢反彈,外資仍有機會加碼台股。 3 月底是台股上市公司去年度財務報告公告截止日,陸續公布財報將是台股近期的重頭戲。

台塑集團宣布,在美國路斯安那投資案,包括南亞、台塑化、台化將加碼 1.5 億美元(約新台幣 46 億元)投資美國子公司 FG INC.。並可望在近期董事會通過。

面板業不景氣,發生債務危機的中華映管公告將裁員約 2500 人,超過現有員工人數一半,只保留 6 代線, 2 條 4.5 代線都將規劃出售。

蘋果手機代工廠和碩即將在 14 日舉行法說會,公布去年獲利數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