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奈兒展生前最後一批作品 向時尚老佛爺致敬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時尚界「老佛爺」之稱的設計師卡爾拉格斐上月病逝,享壽 85 歲,他生前合作的精品品牌香奈兒今天在巴黎大皇宮展館,展出他生前最後一批作品,向他致敬。

巴黎大皇宮(Grand Palais)見證了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生前在服裝設計界的諸多榮耀時刻。今天雖然多數時尚圈人士身著黑色以示哀悼,香奈兒(Chanel)卻將活動場地布置成阿爾卑斯仙境,現場可見 10 多幢山間小木屋和紛飛的人造雪,戲劇性效果不下卡爾拉格斐在世時的風格。

模特兒們在伸展台上站立默哀一分鐘,向領導香奈兒這個傳奇品牌近 40 年的「時尚界太陽王」致敬。

一分鐘的沉默過去後,現場來賓可聽到卡爾拉格斐談論個人歷年作品的聲音。

他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曾在出席他的時裝秀後說,這場時尚盛宴讓她有如「走進一幅畫」。

出身德國的卡爾拉格斐是工作狂,也是上世紀最多產的時尚設計師。他 1 月一反常態,未現身巴黎時尚週的香奈兒 2019 年春夏時裝秀,接著不到一個月,就傳出他病逝的消息。他的火化儀式十分低調,只有最親近的友人和同事得以送他最後一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