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左轉車撞行人肇事率高 北市警加強取締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BruceEmmerling

台北市日前單日發生 2 起長者夜間過馬路遭左轉車撞死事故,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今天統計,去年轉彎車撞行人事故共釀 6 死,有 5 起都是被左轉車碰撞,將持續加強取締。

交通警察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北市在今年 2 月 26 日晚間分別在中山區及北投區各發生 1 起行人死亡交通事故,且都是高齡行人在夜間穿越馬路時,遭左轉車輛碰撞。

根據市警局統計資料顯示,北市去年轉彎車碰撞行人交通事故,共造成 6 人死亡, 515 人受傷。

其中,有 5 起都是被左轉彎車碰撞,肇事率為右轉彎車的 5 倍;此外, 6 起死亡案例中,有 4 人都是 65 歲以上的高齡長者、占 66.6 %,為各年齡層中比率最高,顯示高齡行人穿越道路與左轉彎車發生碰撞的風險很高。

交通警察大隊指出,汽車轉彎時易因「A柱」遮擋駕駛人視線,尤其左轉彎遮擋視線範圍較右轉彎大,若未確實在轉彎前減速注意,常因此發生碰撞行人意外事故,因此將持續加強取締車輛不禮讓行人執法。

除此之外,交通警察大隊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車輛行經行人穿越道未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者,可處新台幣 1200 至 3600 元罰鍰;若是「轉彎車」部分,除禁止行人穿越路段外,不論有無劃設行人穿越道,未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者,除上述罰鍰外,還加重計違規點數 1 點,也將持續列入執法重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