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巡護八號接管穩鵬號菲嫌 估13天後返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東港籍漁船「穩鵬號」日前發生公海喋血案。海巡署今晚表示,特勤人員昨晚制伏菲籍犯嫌後,於今晚押解至「巡護八號」拘留室監管,估 13 天後押解返台交屏東地檢署偵辦。

鮪釣大型漁船「穩鵬號」 2 月 20 日凌晨 3 時許發生海上喋血案,一名菲律賓漁工持刀砍殺其他船員,船上 24 人包括台灣籍 3 人、菲律賓 10 人、印尼籍 11 人;除落海船員 6 名外, 2 月 22 日已將其他人救出,僅剩犯嫌在船上。

海巡署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海巡署特勤人員於昨晚 10 時 6 分成功制伏涉嫌在「穩鵬號」殺人劫船的菲籍犯嫌,並將他先上銬、扣押在「鴻福 88 號」漁船前甲板,由特勤人員及漁業署人員輪班監管,定時給予飲水及食物。

緊接著,海巡署特勤人員率漁業署及漁船船長等人於今天上午 11 時許,奪回「穩鵬號」船的主控權,檢查確認船舶可正常運作,已朝台灣方向航行返台以配合後續調查。

海巡署說,「鴻福 88 號」「穩鵬號」及先前租用的東港籍「兆豐 277 號」漁船在今晚 6 時 20 分左右,和海巡署「巡護八號」會合後,特勤人員押解菲籍犯嫌搭乘施放小艇於晚間 6 時 47 分至「巡護八號」拘留室繼續監管。

另,本案有兩名印尼籍重傷船員已於 3 月 2 日送抵斯里蘭卡就醫;不幸死亡的兩名菲籍船員遺體則暫置「穩鵬號」冰庫保存,後續將隨案送辦。

海巡署表示,「巡護八號」預計在 13 天後押解返抵高雄港第五海巡隊公務碼頭,全案後續將交屏東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