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位州長加入民主黨逐鹿白宮行列 主打氣候變遷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ocoparisienne

美國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今天宣布角逐明年美國總統大選,成為民主黨參選爆炸行列中的首位州長。他的參選訴求是對抗氣候變遷,並推行能使美國更加繁榮和包容的政策。

路透社報導,英斯利(Jay Inslee)在西雅圖一家太陽能公司的停車場宣布參選時說:「我參選總統,因為我不像現在的白宮主人,我相信美國全體人民。」

英斯利的發言引起台下一陣歡呼,他經常在推特(Twitter)抨擊現任總統川普。

美國民主黨明年總統選舉的黨內初選,預料將激烈且充滿變數,因為贏家面臨的對手是共和黨的川普。目前民主黨內已表態參選者清一色是聯邦參議員,只有英斯利一人是州長。

68 歲的英斯利曾任聯邦眾議員,他今天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對抗氣候變遷不僅有助於改善美國經濟和民眾健康,也能保護地球。

最近探訪過加州野火破壞遺跡的英斯利說:「如果你住的市鎮被焚毀,經濟就不可能健全。如果這個問題不解決,就沒有國家安全。」加州野火正是由氣候變遷所引起。

英斯利在西雅圖一座繁忙的新建科技和商業迴廊頂樓餐廳受訪時指出,他致力於環保和社會包容,已為華盛頓州帶來繁榮,未來希望在全美推行。

英斯利說,若當選總統,他將主張採取類似他在華盛頓州推動的政策,包括努力採用不含化石燃料的電網、建造節能建築,及提供個人和大型機構購買電動車的獎勵。

英斯利表示,太陽能和風力等再生能源上的投資,不僅已成功帶動華盛頓州經濟,也將在全美創造數百萬個工作機會。

英斯利還說,他在競選過程將不會接受化石燃料企業提供的經費。當選總統後,他也將不會繼續提供石油和天然氣產業任何補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