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害蟲傳播病毒影響 瓜地馬拉洋蔥產量損失逾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貿易資訊網站「中美洲數據」(CentralAmericaData)報導,瓜地馬拉洋蔥受到害蟲蔥薊馬(Trip Tabaci)傳播病毒危害,估計供應當地市場的洋蔥損失了大約 50 %至 70 %。

瓜地馬拉農業協會(Fasagua)代表指出,蟲害狀況發生於聖羅沙省(Santa Rosa)、雅拉帕省(Jalapa)和賀底亞巴省(Jutiapa)等洋蔥供應地,這些區域每年 12 月至隔年 5 月盛產洋蔥。

瓜地馬拉農業協會負責人孟多薩(Eddie Mendoza)向自由新聞報(Prensalibre)網站解釋:「這些作物種子來自墨西哥且未經認證,生產者今年就是用這些種子播種。」

孟多薩還說:「瓜地馬拉農業協會自 2010 年就提出警告,倘若墨西哥洋蔥和種子繼續引進瓜地馬拉,就會有傳播病毒的風險。病毒似乎來自墨西哥薩卡特卡斯州(Zacatecas),當地有 60 % 洋蔥受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