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8年美國經濟成長2.9% 未達川普保3目標

圖片來源:Donald Trump Twitter

儘管美國聯邦政府推出 1.5 兆美元減稅和擴大支出措施,但 2018 年美國經濟成長 2.9 %,未實現川普政府的 3 % 目標,經濟學家表示從此之後,成長只會放慢。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第 4 季經濟成長表現優於預期,推動 2018 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 2.9 %,差點達標。

美國總統川普曾吹捧說經濟是他任期中最大的成就之一,去年 7 月更宣稱他的政府「完成了歷史性的經濟逆轉」。川普競選時曾做出要讓經濟成長年率達 4 %的承諾,一直以來不被分析師看好。

納羅夫經濟顧問公司(Naroff Economic Advisors)首席經濟專家納羅夫(Joel Naroff)說:「我們回到歐巴馬任期內大多時候所經歷的可持續成長步調。」

去年第 4 季 GDP 年化季增率為 2.6 %,第 3 季年化季增率則為 3.4 %。路透社訪調的經濟學家當時預測,去年第 4 季 GDP 成長 2.3 %。

2018 年經濟成長為 2015 年以來最佳,高於 2017 年的 2.2 %,也是 2018 年 7 月以來最長的擴張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