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龍華新南向技職假日學校 僑委會按讚

泰國 14 所學校共推薦 25 名學生,來台參加新南向技職假日學校。(圖片來源 : 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龍華科技大學今年舉辦 4 個場次的新南向「技職假日學校」,共招收泰國、越南、柬埔寨等國約 100 名師生來台研習,最後一場次將進行到本週五(1 日),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通才(Thongchai Chasawath)本週也到學校了解泰國學生的上課情形,並和學生們話家常;僑務委員會主秘張良民則盛讚,假日學校課程帶給新南向國家學子最佳的學習之旅。

龍華科技大學新南向「技職假日學校」第四場次的 25 名學員,分別來自泰國 14 所高中及大學,大家在開幕式表演傳統舞蹈,展現泰國藝術文化;龍華科技大學學生也以雙人現代舞熱情回應。

「技職假日學校」為期 12 天,當中規劃 33 小時的華語課程及測驗,讓學員浸潤式學習華語;另外還安排刻印、寫春聯、華語電影欣賞、台灣特色小吃手作、夜市文化體驗、北台灣景點一日遊等文化行程。

龍華科大國際交流中心主任郭冠麟:『(原音)4 個團每個學生的組成不太一樣,但是,基本上我覺得學生來這邊上華語、學習華語都還蠻開心的,而且我們的活動結束的時候,他們都有做一個影片,用華語來說感謝這樣子,普遍來講,他們經由這一次的活動,對台灣的印象都非常好。』

僑委會主秘張良民表示,開辦假日學校有助提升新南向教育交流,龍華科大也為僑務發展及國民外交,做出最有意義的貢獻。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通才則到教室和泰國學子話家常,同時希望他們多交些台灣朋友,體驗不同於泰國的風土民情和多元文化。通才也提到,台灣政府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強調與東南亞國家積極交流,泰國作為東南亞樞紐位置,不論是經濟、教育或其他領域,都希望能密切合作。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鼓勵這群泰國學子,之後來台求學深造,將來和台灣一同打拚、成長。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