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倉媽祖文化園區是否續建 澎湖交民調決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白沙大倉媽祖文化園區是否續建,正反方都有支持者。澎湖縣政府今天決定於 3 月中旬起舉辦公聽會以及一個半月的全民調,屆時再依民調作決定。

澎湖白沙鄉長宋萬富及代表會主席吳正利在今年 1 月底與大倉村民向澎湖縣長賴峰偉遞交「重啟大倉觀光文化園區」陳情書,希望重啟已停建 4 年的大倉媽祖文化園區。

保持中立的澎湖縣政府今天邀集大倉媽祖文化園區正、反雙方代表,包括支持的宋萬富、反對的吳雙澤等各 4 位代表一起討論,獲得初步的共識。

澎湖縣府表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是否續建,今年 3 月中旬,由正、反雙方各 3 名代表進行公聽會,每人有 10 分鐘的論述,現場並透過地方有線直播,公聽會之後,將進行長達一個半月的全民調,將視民調結果再作決定。

縣府指出,澎湖大倉媽祖文化園區案,是前縣長王乾發任內推動,當時編列新台幣 5 億餘元興建,園區內並規畫有一座高達 66 公尺的媽祖銅像,澎湖縣議會當年還曾附帶決議要縣府向外募款 3 億元和向中央爭取到 5000 萬元補助等,但全都跳票。前任縣長陳光復上任,經過 3 個月的評估後決定不續建,當時還考慮以現有設施轉型設置法國村等構想,但未獲推動而閒置至今。

澎湖縣府祕書陳其育表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在陳光復上任後終止,未來若要重建,必須重提計畫、重編預算,送議會審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