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農地工廠議題,聯合報、TVBS等媒體刻意誤導

圖片來源:芋傳媒

因為聯合報、TVBS 等特定媒體的刻意誤導,讓很多進步文青對農地工廠的議題憤憤不平。特別是聯合報那個「先蓋先贏?農地違章工廠搶建」的超誤導標題,還有 TVBS 的標題「蘇揆宣布農地違建工廠就地合法」,說是假新聞也不為過。

行政院立場一直都是 2016 年 5 月 20 日以前設立農地工廠,才能輔導合法化。從林全、賴清德,到蘇貞昌都是一樣的態度。

進步文青、環團們可能會說,違規就統統取締就好了。這完全就忽略掉農地工廠為什麼會出現。首先,在這種文青最推崇的小農制下,農地拿來務農,連糊口都有問題。再者,製造業嚴重缺地,工業區閒置土地只有 589.2 公頃,平均地價更動輒每坪超過 20 萬元;相較之下,現有的農地工廠多達 1.3 萬公頃了,約 1.5 萬間,如果全面拆除,這些產值以及近 10 萬就業人口要怎麼處理?

別的不說,文青最推崇、最清高的時代力量,洪慈庸首次對民進黨政府的總質詢,就是替違章工廠請命了。進步文青、環團們要如何徹底無視這個問題?

現在的行政院態度非常清楚。農地不得新設工廠。既有工廠不得污染、不得危及公安;臨時登記的 7 千多家工廠,明年到期後優先輔導;長期群聚無污染的工廠就地輔導。

除非進步文青、環團們可以接受 10 倍以上的農產品價格,而且願意大舉投入農業。不然在那邊砲轟農地工廠的,都是別人小孩死不完的不負責嘴砲。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