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中國願停止扭曲市場補助做法 但未詳述方式

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知悉本週在北京美中貿易談判的 3 名消息人士,中國已承諾停止扭曲市場的補助國內產業做法,但未提供如何達成這項目標的細節。

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承諾所有補助方案將遵守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但美方談判代表感到懷疑,部分是因中國長期以來不願披露補助資訊。

由於談判屬機密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說,無法確切知曉中國政府如何補助產業和國營企業,任何改革承諾都將難以執行。

這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間的癥結點,說明了結束美中長達 7 個月貿易戰所面臨的核心挑戰,即為確保將中國的誓言轉化為具體行動。

根據其中一名知悉談判內容的消息人士,在美方要求結構改革下,本週在北京的 4 天貿易談判進展困難。除了抑制國家補貼,美方代表也尋求終止迫使美國技術轉讓給中國企業、網路竊取美國商業機密等措施。

美國貿易代表署和財政部發言人,今天未針對談判置評的要求立即回應。中國商務部也未回應路透社傳真的置評要求。

美中最新一論談判預期 15 日結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及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料將會面。

如果美中在 3 月 1 日前無法達成協議,美國對價值 2000 億美元中國貨課徵關稅的稅率,將如期由 10% 調高至 25%。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