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剿匪專欄》打擊匪貨、人人有責

今天的主題是講打擊匪貨,在講到匪貨之前,先讓大家看看下面的圖片:

在新疆再教育營被強迫高強度工作的維族女工。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奴隸勞動集中營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為什麼本院要將上面的圖片作為打擊匪貨的開頭呢?並不是因為維族妹子很正(雖然確實如此),而是因為上面兩張圖就解釋了匪貨為什麼能讓台灣消費者覺得俗又大碗的理由,匪貨商業模式的最大競爭力在於:

  1. 匪國的低人權優勢
  2. 財政補貼的不公平競爭
  3. 民主不能當飯吃的真諦

下面內容就開始跟大家解釋,首先豬年初始,先跟所有剿匪學院的讀者表達感謝之情,我們非常高興地看到越來越多的台派年輕人加入了反統戰的行列,請看下圖:

台灣青年反統戰宣言。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八百多名女醫呼籲捍衛台灣、支持蔡英文總統。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與此同時,世界各國剿匪戰情更是轟轟烈烈,當華語世界還在過農曆年的期間,美國、日本和歐洲各國,都宣布即將禁用華為等中國科技公司產品,台灣也預計在 3 月底前,公布可能構成安全威脅的中國科技企業黑名單!

坦白說,本院是非常反對給匪貨建立 「黑名單」這種東西的,為什麼呢?道理非常簡單:

它們通通都應該預設為黑名單!

既然都預設為黑名單了,那真正該給它們建的是「白名單」,也就是極少數經過嚴格審核通過,沒有危害民主制度跟資訊安全的,才可以被允許進入台灣市場,而且台灣不能只是跟隨主流民主國家的腳步,還應該制定比他們更嚴格的放行標準(行政院可以將此外包給剿匪學院,無償代勞)

於是在剿匪學院看來,台灣正確的做法是什麼呢?不是只有公家機關禁止華為這家公司的資訊產品而已,應該禁止的不是華為,也不是資訊產品,應該禁止的是:

包括所有軟體跟硬體在內的全部匪貨品牌!

有些自以為是的「磚家」,唧唧歪歪地爭論華為這家公司的產品到底有無資安顧慮,仿佛還要論證它確有資安問題,才能在政府公務部門全面禁用,在剿匪學院看來,簡直就跟論證 10 歲以下的小孩看 AV 要不要打馬賽克一樣可笑。

正如未成年的小孩本來就不可以看限制級影片(雖然很少宅男真的做到),所以討論有沒有馬賽克根本不是重點,正如同所有匪貨產品本來就應該禁用,有沒有資安問題根本不是重點!

當然啦!很多小清新小確幸又要來抨擊剿匪學院了,說中資品牌畢竟 CP 值還不錯,對我們學生還有剛出社會不久的職場新鮮人來說,沒有錢買 iPhone,又想要比較好的配置只能挑中資品牌,華為手機拍照很棒,小米、OPPO、VIVO 的配置便宜又大碗,剿匪學院又何苦死咬它們不放?

首先提到華為,本院就來解說一下匪貨的商業模式好了,毫無爭議的是,它本身就是一家間諜企業,其主要經營模式之一就是盜竊外國知識產權,而且已經遭到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這就是他們推崇的 「狼性管理文化」,請看下圖: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當然,除了台灣消費者比較熟悉的智能手機和網路通訊設備是華為主要的兩大產品以外,台灣人比較不熟的是,這也是一家生產監控設備的公司,而且還不掩飾地暴露自己完全配合匪共當局的「天網工程」,請看下圖:

華為影像監控產品介紹。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人臉識別黑名單。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黑名單人臉編輯。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請注意這些內容都是華為官網自己公開的產品介紹,本院完全沒有要抹黑他們的意思,相反地!本院很欣賞這種堂堂正正昭告天下的精神,我們就是監控人民你能拿我怎樣?

如果按照小確幸的消費模式,你拿著一個便宜又大碗的華為智能手機,APP 都是微信、支付寶、抖音,你家室內跟戶外都是華為的網通設備,你走過的每個路口跟建築物裡面都有華為的人臉識別監控系統,你覺得這樣的生活是不是美好的不得了,這就是匪國最想要建立的生活方式:

歡迎你來到 14 億人的露天大監獄!

完全可以想見,你只要用你的手機跟 APP,發表任何不滿當局的言論或圖片,馬上這些數據就上傳雲端,偉大的黨媽大數據系統自動設置你進入黑名單,讓你無法乘坐高鐵跟飛機,超方便的微信支付寶立即鎖死你的銀行戶頭,AI 化的人臉識別鎖定你的頭像,你就算躲到人群再密集的死角,黨媽攝像頭也能無懼高密度人臉抓到你,聽起來是不是有夠幸福?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當然小確幸還可以繼續拗說,哎呦!反正我又不會過去中國工作生活(這時候又不說中國好棒棒了),那他們的天網也沒有架設到台灣來,即使我的個資真的流失或被盜用,我又不是什麼高科技或半導體的研發人員,沒有什麼機密好偷,所以我就用一下匪貨又會怎樣啦?

其實這種人才是台灣目前的最大公害,就是完全不自覺自己的資匪行為其實正在幫自己累積前往新疆集中營的單程飛機里程數,直到他哪天已經到了下圖所在地,被人再教育(無薪奴隸勞動)的時候,他都不知道他坑了自己也坑了別人。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現在,剿匪學院就來為這些小確幸揭開匪貨入台的真正目標,他們想要偷的,根本不是個資或高科技而已,而是你生活的所有自由。

剿匪學院讓讀者們思考一下,那些匪資媒體天天罵台灣低薪,鼓吹台青趕快西進大賺人民幣,那從邏輯上來推理,對岸應該給出普遍較高的薪資才對,但是大家想一想,一個電子產品如果可以賣得又俗又大碗,他怎麼可能給出員工高薪呢?因為一個企業的成本無非下列幾種:

  1. 土地廠房設備
  2. 人工成本(包括生產線工人與管理人員)
  3. 原材料
  4. 各種稅賦

大家想一想,中國在這幾項裡面,哪一項有比較低嗎?恐怕沒有任何一項現在還算低吧,尤其是人工成本這塊(可參考本院的 《九二共稅》一文),當然啦!除非你被拉進去再教育營做無薪勞動,那成本確實很低(接近於零)

既然我們檢視了各種成本,發現匪貨在國外賣得俗又大碗,根據匪資媒體的說法,華為中興小米這些公司還能給很高薪資,這種矛盾現象你要如何解釋呢?其實答案非常地簡單,簡單到你都不敢相信,那就是:

匪貨根本不在乎海外市場虧錢!

當然,本院無法提供直接數據證明匪貨在海外市場不惜虧本傾銷,但是可以提供側面證據,首先,如果願意去查這些公司年報的人就會發現,匪貨手機品牌中市佔率最大的華為、OPPO、VIVO,都不是上市公司,所以沒有公開財務狀況的義務。

即使有公開財務狀況的華為跟小米,他們也不會講出自己海外市場有沒有賺錢,儘管他們會說自己在海外銷售額有多少,但是銷售額並非利潤,實際上你只要寧可賠錢也要傾銷,銷售額要衝多高就可以多高,畢竟消費者都喜歡這種天上掉下來的蘋果(台灣消費者尤其如此)。

但是本院從各種公開數據中,還是找到了漏網之魚的中興通訊,他們 2016–2017 年的財務報告中(2018 尚未公佈),洩露了海外銷售的利潤秘密,請看下圖(取自中興通訊年報):

中興通訊 2016 年按地區劃分銷售毛利數據。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中興通訊 2017 年按地區劃分銷售毛利數據。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從這兩張圖表裡面中興通訊自己洩露了什麼秘密呢?就是他們在海外市場獲得的毛利率顯著低於在自己國內市場的毛利率(除了佔比很小的非洲市場),這對於一個經常靠政府補貼才勉強盈利,而且淨利潤都低於 5% 以下的公司來說,可以簡單歸納一個結論:

他們不在乎海外市場的業務是否賺錢,只要能銷售出去就好。

如果留心中國各種消費品新聞的人都知道,中國的產品在國外比國內便宜得多,早就是路人皆知的事情,請看下文: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為什麼會這樣呢?在美國公開制裁中興通訊後,至少在資訊產品上,我們已經知道這是為什麼了,因為他們都是匪共支援自己獨裁國家盟友的工具之一,請看下圖: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大家動動腦筋想一下,只要能滲透進入台灣的個資,達到監控台灣人各種行為(尤其投票選舉)的目的,並且打垮台灣的同業,即使虧再多錢又有什麼關係,虧錢有黨媽補貼給你呀!匪國最大的優勢就是只要十四億韭菜人還活著,黨媽可以無限地繼續割韭菜,拿納稅人的錢補貼給這些流氓公司,小清新又要問,難道沒有議會監督?匪國哪有這種東東!請看下圖這家公司: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況且,這些匪貨入台虧錢傾銷,黨媽補貼的是人民幣,但是賺到的是新台幣,根據剿匪學院的財經線報(不要問從哪裡來),這些匪貨公司設在台灣的代理商跟子公司,可是從來沒有把利潤跟現金匯出去的,你覺得他們留這些資金在台灣是會用來幹嘛呢?

當然是用來—買下台灣!

華為連三年贊助新北聖誕城。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請大家再動動腦筋想一下,如果匪貨公司從台灣人手中賺到了新台幣不匯回,而且這些資金鏈隨著台灣人購買越多的匪貨,對匪貨的依賴性越重之後,不斷地越滾越大,到了那個時候,他們除了贊助聖誕城還可以做什麼呢?當然是包括但不限於下列事情:

  1. 收買政治人物、網紅、名嘴
  2. 供養第五縱隊顛覆民主制度
  3. 輸送廣告費包養匪宣媒體
  4. 收購台灣重要產業技術
  5. 干預台灣選舉過程,使抗中派無法當選

看看下面這家公司的作為,難道你還可以假裝看不見匪貨匪資佔據你的生活後,會對你的生活進行什麼改變嗎?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現在各位是否清楚了,這才是匪貨真正的目的,就是要給台灣注入特洛伊木馬病毒,等到台灣人被滲透到病入骨髓,無法斬斷這個龐大的利益鏈條以後,你再怎麼轉型正義、凍結黨產都沒有用了,因為車輪黨或第五縱隊已經獲得一個遠比黨產數額更大,而且怎麼使用都沒法監管的巨大資金庫。

匪貨控制了台灣資訊市場,也可以一石二鳥,封殺台灣加入任何世界主流經貿聯盟的機會,因為你連生意夥伴的知識產權跟資訊安全都無法保證,拉你進來除了會背刺還會幹什麼?你背刺了民主國家的經貿夥伴後,還會被匪共來個射後不理,請看下圖: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所以各位小清新小確幸看到這裡,你還能說你的未來跟抵制匪貨不是生死攸關嗎?在台灣喪失了主流國家的經貿往來和產業升級的機會後,你就算台清交明星院系畢業,最後也只能去跟蛞蝓市長到新崛江商圈擺攤發小財,看著中資炒房價炒租金發大財,然後你可能不用去北漂,但是永遠要蝸居在類似下圖這種房子裡,這就是你未來的美好生活,當然還是比去集中營強一點 XD!

中資炒房後的香港劏房生活(廚廁合一)。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所以清醒過來的台灣人,請開始向匪貨宣戰,請記住你周圍每一個買匪貨跟用匪貨的人, 都在一步步地引進特洛伊木馬,帶你進入本文描繪的恐怖未來,匪貨真正的優勢就是上述所說的:

  • 首先依靠財政補貼打擊國外同行(華為、中興、海康威視、京東方)
  • 其次依靠低人權優勢壓低自己國內消費者的福利,拿納稅人的錢補貼流氓公司
  • 最後把異議分子送進集中營做免費勞動力,匪貨的背後都有他們的血淚

這就是匪共說民主不能當飯吃的真諦,因為:

  • 要是民主了,我們還能這樣壓榨國內消費者的福利,出口價比國內價便宜幾倍嗎?
  • 要是民主了,我們還能隨意監控、任意拘捕那些不聽話的異議分子去集中營當免費勞工嗎?
  • 要是民主了,我們還能無視議會代表監督,用納稅人的錢補貼匪共自家公司嗎?

因此,匪國的所有競爭優勢都是建立在不可能跟民主制度相容的前提下,你要是以自身消費支持匪貨,也就是相當於準備消滅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民主制度,一開始也許你沒了民主還有飯吃,最後你一定會到集中營領便當。

台灣人如果繼續加深自己對匪貨的消費依賴性,最終就是從匪貨的消費者變成在集中營里生產匪貨的奴工。為了捍衛你自己的自由,你不但應該自身嚴格奉行對匪貨 「有剿無類」的原則,還要以身作則去影響你周圍的每一個人。

當然,本院知道你無法直接攔阻那些已經嚴重依賴匪貨生活的藍腦長輩跟無腦小清新,但是本院可以教你一招,稱之為:

剿匪貨學:你可以用,我找別人!

舉個例子,你今天跟保險經紀人談保單的時候,你就故意問他們是否用了匪貨手機,如果他們用了,你就說我無法信任用華為或 OPPO 手機的人能保證我的個資安全,如果你用中資以外的手機,可以再來找我談。

如果你是醫生,醫療器械業務員來找你談採購醫療設備或耗材時,你也故意用這種問話方式吊他。

如果你是老師,用匪貨手機的教材推銷員來找你,你就說我不想學生跟學校的資訊外洩,所以不能跟貴公司合作。

如果你有買賣房子需要時,用匪貨手機的房屋仲介來找你,你也可以照樣跟他說,我不想我家房子的產權資訊外洩到中國。

當然,如果他回答我沒有在用匪貨手機或科技產品時,請你務必盡量照顧他的生意(這表示他是一個正直且聰明的人 XD),即使最後他的產品跟服務你確實不滿意,也要這樣拒絕他:其實你不用中資品牌這點我很欣賞,雖然這次不能找你合作,但是下次有機會我一定優先跟你聯絡。

大家要充分利用台灣是個服務業完全競爭的市場,即使你無法完全防止有人用匪貨,但是你時時刻刻設法把這種對匪貨的 「不合作運動」態度傳達你遇到的所有人身上,加上歐美各國不斷地剿滅匪貨,而且台灣人都有從眾心態,最終我們一定會看到匪貨在台灣生存的空間越來越小,這裡頭可以玩的招數無數多,請台派們多多創意分享!

如果你是處於銷售的一方,要說服你的客戶跟長輩盡量不要買匪貨手機時該怎麼辦呢?下面這段跟長輩的對話你也可以試著參考看看: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當然你可能自身就已經處於匪貨的產業鏈,必須靠匪貨銷售來獲取薪資,我只能勸你們盡快轉賣其他產品,或者跳槽去別的公司,如果你願意堅韌不拔地留在匪貨企業的,請提供線報給剿匪學院,我們會幫助你!

請記住剿滅匪貨並不會影響台灣人的就業機會,你更加不要被財經磚家所騙,說台灣的台積電、大立光、日月光都嚴重依賴出貨給華為等中資品牌,所以台灣抵制華為會自傷,這都是詐騙的話術。

首先那些中資品牌如果能在他們國產品中找到跟台灣廠商一樣的品質時,他們都會毫不猶豫地去用國產替代(還不用交關稅),匪共自己的產業政策跟財政補貼就是為了加速這一點,所以他們絕不會根據台灣消費者抵不抵制匪貨,來決定要不要從台灣進口晶片跟鏡頭等關鍵零組件。

其次,就算華為、OPPO、VIVO 的市佔率在台灣大幅衰退,台灣市場的銷量也不過占他們很小的比重,為了這一點他們就去抵制台灣這些關鍵零組件廠是不可能的,當然他們一定會這樣威脅你,還是那句話,他找到能替代你的國產品時就會立刻對你射後不理。

而且台灣人如果不買匪貨,自然就會買其他國家品牌或國產品,所以總體消費不會減少,你只需要盡快轉做其他品牌代理就好,只是那些堅定不移要代理匪貨的人倒霉而已,當然剿匪學院也只有活該兩字奉送。

最後到了結尾,剿匪學院只有一句話奉勸台灣年輕人,你和你的子孫未來能在全世界的產業鏈中佔據到什麼地位,取決於你現在對匪貨跟資安的態度,請看下圖:

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如果台灣人希望自己的子孫將來坐辦公室領高薪,如果你希望自己從大學研究所畢業後能進大型跨國公司而不用去東西南北漂,這跟你是不是念電機、資管、資工等科系無關,因為產業移入就會帶來各種科系的就業機會,反之亦然!

那你現在應該站起來做的事,就是:

地無分東南西北,人無分男女老幼,通通起來抵制匪貨!

打擊匪貨、人人有責!

原文出自剿匪學院,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