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二)另一名華航FO教官的心聲

圖片來源:中央社

身為公司裡的副駕駛,這兩年在公司感覺自己責任日益繁重了!

目前公司招募外籍機長的數量之多,國籍分佈之廣,前所未見。導致現在各機隊的巡航正駕駛要升訓都面臨沒有位置的窘境,我們先反省自己,是技術還是學識不夠好嗎?

可我們是公司系統下嚴格訓練出來的飛行員啊,進公司一年的 APQ 學科 + 模擬機,機種的口試及一連串的模擬機,辛辛苦苦完訓才取得的三條槓,應該算是紮實的訓練吧,所以似乎不是這些原因。(註:APQ 為advanced pilot qualification 的縮寫,意為民航機師前置訓練)

中華航空的外籍機師素質參差不齊,相關知識不足,甚至有些品行也有待加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舉幾個例子來說,印度裔的機長問我什麼是 ETOPS?為什麼需要飛 ETOPS?他的口氣並不是在考我,而是真的不懂……..我翻書解釋完他才了解。(註:ETOPS 為 Extended-range Twin-engine Operation Performance Standards 的縮寫,中文譯作「雙發延程飛行標準」)

還有一次遇到一個年紀輕輕白人機長在接車上很大聲的跟手機另一頭的朋友說,快來考華航,我從來沒遇過這麼容易考進來的公司,以為大家都聽不懂英文嗎?我很傻眼!

還遇過對女性性別歧視的,對空服員頤指氣使;最近甚至還出了帽子小偷……..種種亂象就是我們公司招進來的外籍機師素質,所以我說肩頭上的責任越來越重了……

有了這些雜牌軍老外,我們不只是公司飛安的守門員,還要因為他們而卡住無法升訓,實在不公平!

感謝工會教官注意到這件事而列入議程,希望公司能多照顧本國籍的小小 FO,讓我們看得到希望!

本文作者為華航 FO 教官。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