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TO裁定 南韓可因美國未解除洗衣機關稅施以制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貿易組織(WTO)一個仲裁小組今天裁定,南韓就美國對洗衣機課徵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提出異議後,南韓可以對美國施以年度 8481 萬美元(約新台幣 26 億元)貿易制裁。

路透社報導,制裁金額遠低於南韓要求的 7 億 1100 萬美元,但仲裁小組裁定也提供一套制裁準則,如果美國違反 WTO 規定對其他產品課徵類似關稅,南韓未來可以適用。

美國商務部應惠而浦公司(Whirlpool Corp.)所求,於 2013 年決定對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 Inc)和大宇電子(Daewoo Electronics Co.)生產的洗衣機課徵稅率高達 82% 的反補貼稅,南韓則向 WTO 提出申訴。

南韓針對計算這項關稅的方法向 WTO 投訴,並在 2016 年贏得上訴裁決。之後南韓投訴美國未遵守 WTO 裁定解除這項關稅,並要求有權施以制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