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司法部長任命案通過第一關 參院表決料通過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表決通過司法部長提名人巴爾(Bill Barr)任命案,這項人事案將送交全院進行表決。在參院共和黨席次過半下,巴爾任命案料過關。

法新社報導,巴爾任命案今天在參院司法委員會以 12 票對 10 票通過。委員會內所有共和黨議員投下贊成票,所有民主黨議員則投下反對票。巴爾曾在 1990 年代擔任司法部長,並擔任電信業律師多年。

任命案將送交全院表決,而在參院共和黨 53 席,民主黨 47 席下,料很快在參院過關。

68 歲的巴爾 2017 年曾強力批評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針對川普 2016 年大選疑似勾結俄羅斯的通俄門調查。

巴爾去年向司法部和白宮呈交一份報告,主張穆勒不得就川普 2017 年 5 月開除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一事指控總統妨礙調查。穆勒迄今已以不同罪名起訴 6 名前川普的助理或親信。

資深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公開表示,他將在全院最終表決時投下反對票。

舒默推文表示:「我們需要的是一位可以讓參院和全民放心的司法部長,確信在面對一位堅信司法部的存在是為了執行他個人命令和保護他個人利益的總統時,司法部長可以挺身對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