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進口減少 美11月貿易逆差6個月來首降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olfgang59b

美國商務部 6 日發佈報告指出,美國 11 月的貿易逆差出現六個月來的首次下降,原因是油價下跌和國內石油產量上升,有助於抑制了美國的進口支出,並導致經濟學家提高對第四季經濟成長的預期。

6 日的報告也顯示,像是手機和其他家用產品等消費商品的進口量有所下降。而在 11 月進口下降之前則是連續5個月的成長,這可能是由於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不斷升級,導致企業不斷增加庫存所致。

三菱日聯銀行(MUFG Union Bank)首席財政經濟學家拉普基(Chris Rupkey)說,在進口關稅生效或變得更糟之前,企業可能進口更多部份的消費品以建立庫存。「不過好消息是,這將暫時提振第四季的實際國內生產毛額( real GDP)。」

據指出,美國 11 月的貿易逆差縮減 11.5% 至 493 億美元,先前曾連續 5 個月增加。根據路透社彙整的經濟學家預估,11 月貿易逆差將降到 540 億美元。

由於美國聯邦政府最近才結束為期 5 週的部份停擺僵局,因此這份報告已是推遲發佈。至於具政治敏感性的對中國商品貿易逆差,則從 10 月的 431 億美元降至 11 月的 379 億美元。不過根據彭博報導,美國 2018 年 1 至 11 月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則較上年同期增至 376 億美元,增幅 10.9%。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