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節將開跑 桃機單日旅客量估創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曆春節 9 天連假將從明天展開,桃園機場今天清晨起湧現出國人潮,桃園國際機場公司預估,今天出入境旅客為 14 萬 9368 人,比去年全年最高的 14.8 萬人還多,將創下單日新高。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李建國受訪指出,桃園機場在春假連假前一天,預估入出境及轉機總人數為 14 萬 9368 人,尖峰時段出現在上午 8 時至 8 時 59 分,在短短一個小時內,桃園機場 2 個航廈就有 6412 名旅客出境,機場公司也運用「航班運量整點人數預報系統」,事先加派足夠人力,增進旅客通關效率。

李建國表示,隨著第二航廈 3 樓出境大廳擴建完工,南北各增加 4 個報到櫃檯,團體櫃檯也可事先預刷團體登機證,有效縮短團體旅客劃位等候時間,再加上陸續啟用的自助行李託運設備,每日協助處理超過 6000 件行李,有效紓解春運壓力。

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李建國指出,航空警察局明天上午 10 時起,也將在第一、二航廈入境匯流點設置 16 台 X 光機,預計一小時可以檢查手提行李 4000 件,以目前航班觀察,最尖峰的入境人數約每小時 2500 人,可以有效紓解來自中、港、澳的入關人潮。

另外,李建國表示,航警局從去年優化出境安檢路線後,今年更增加保全協助指揮動線,安檢大隊 12 條檢查線在尖峰時段全開,旅客雖仍需排隊等待,但也能快速消化人潮。再配合移民署證照查驗櫃台及自動通關系統的使用,都能有效縮短民眾進入管制區的時間。

桃機公司也提醒旅客,春節旅客較多,為避免延誤行程,出國前請先與航空公司確認報到時間,並記得留意護照有效期限,以及目的國是否需簽證,以免臨櫃航空公司無法受理;此外,也呼籲旅客切勿攜帶肉類製品以免受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