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版能源政策出爐 工商團體盼核電轉為備用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經濟部今天公布新版能源政策,工商團體表示,企業界希望政府能夠提出穩定能源政策,電力攸關企業投資意願,也希望政府應將核電轉為備用,讓企業界放心「至少還有核電在」。

因「反空污」及「以核養綠」兩項公投過關,經濟部依公投結果重新檢討能源政策,經濟部今天公布新能源配比,在穩定供電的情況下,評估今年及明年可做到年減火力發電 1 %,但民國 110 年起無法達標。經評估後,核電廠則是按照原訂時程進行除役。

對於今年及明年可做到年減火力發電 1 %,但第 3 年起無法達標,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政府並沒有回應民意減少火力發電,空氣污染並不會改善,政府要對歷史負責。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則說,工商企業界最關注台灣能否「穩定供電」,電力影響企業界投資意願,對新版能源政策沒有信心。

對於核電按照原訂時程除役,賴正鎰說,希望核電廠能夠轉成備用,讓企業界有信心「至少還有核電在」,消除缺電疑慮。林伯豐則表示,應該舉辦公投讓民意決定是否重啟核四,國際上許多國家仍增建核電廠,「為何台灣不行?」

賴正鎰說,政府發展綠色能源讓人擔憂供電穩定性,在夏天用電尖峰時段,「是否因沒風就無電可用」。林伯豐也表示,政府推動綠色能源,但是離岸風電躉購費率一度新台幣 5.5 元,勢必造成電價調漲,讓企業經營困難,也會影響外商來台投資意願,將影響台灣經濟。

賴正鎰則呼籲,希望政府能有穩定的能源政策,讓人民、企業對於供電有信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