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四大基金運作 行政院:蔡總統任內從未護盤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四大基金與國安基金從來沒有為了護盤進場;勞動基金去年雖虧損新台幣 700 多億元,今年到 1 月底已賺 900 多億元。

在勞保基金部分,Kolas 說,勞保基金規模目前 6800 億元,去年的收支逆差是 251 億元,目前攸關勞保改革的修正草案已送到立法院,若今年立法院來不及三讀,行政院還是會在明年預算中編列 200 億元撥補勞保基金,勞工可以安心。

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勞動基金去年 10 月投資股市,單月虧損 1226 億元,把前 9 個月賺的錢全部虧光;此外四大基金在 2016 年跟 2017 年投資報酬率都超過 10 %,但去年卻虧損 120 億元,質疑是政府拿四大基金去護盤股市導致。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蔡總統上任以來,四大基金與國安基金從來沒有為了護盤進場。

Kolas 指出,勞動基金規模約 4.2 兆元,去年虧損 726 億元,但今年截至 1 月 25 日止,已賺 953 億元。扣除去年的虧損,還賺 227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