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機雙線滑行道年底完工 2架巨無霸飛機可同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串連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的 WC 滑行道,因應第 3 航廈興建而西移,並從原本單線改為雙線,桃機公司預計年底前完成試營運,新滑行道可讓 2 架 A 380 巨無霸客機通行。

桃機公司發言人李建國今天受訪說,W 2 滑行道去年 8 月已完工,W 1 滑行道預計今年 9 月完工,新的滑行道為雙線,並採最大設計容量,可容納 2 架 A 380 巨無霸飛機同時通行,將大幅提升桃機空側運作效率。

而遷建前的 WC 滑行道,位在第 2 航廈與第 3 航廈預定地中間,原址將是第 3 航廈及多功能大樓的基地。

根據桃機的紀錄,目前只有阿聯酋航空每天有一班杜拜往返台灣的飛機使用 A 380 機型, 2017 年大韓航空也用來飛部分首爾往返台灣的班機。

李建國坦言,短期要在桃機看到 2 架 A 380 同時通過的機率不大,但桃機要做最好的準備,一旦有需求,可立即提供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