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行攜手金管會推3招 確保民眾春節領錢沒煩惱

圖片來源:Pixabay

春節期間,民眾有較多提領現金的需求,央行表示,已請金融機構留存充裕資金,並確保跨行業務正常營運,金管會也要求金融機構加強補鈔及電子銀行業務運作。

中央銀行表示,為了確保農曆春節期間 ATM 提款、轉帳等跨行系統順暢運作,央行已在 1 月 3 日函請全體金融機構,應留存充分跨行清算資金;今年春節連假 9 天,依往年紀錄,全體金融機構春節期間留存跨行清算資金餘額,預計由平日約新台幣 450 億元,提高至 1600 億元。

另外,央行也請財金公司維護金融資訊系統跨行業務正常營運,因此財金公司也在 1 月 9 日函請各金融機構,加強跨行清算資金的監控。

對於金融機構 ATM 補鈔及資訊系統安全防護等事宜,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也已函請銀行公會轉知全體金融機構,加強補鈔及電子銀行業務運作,以因應企業及民眾資金調度、提款及轉帳等需求。

央行也提醒想要兌換新鈔的民眾,央行洽請台銀、土銀、合庫銀、第一銀、華南銀、彰銀、中小企銀與郵局等 8 家金融機構,選定 453 家分行為今年指定兌鈔據點, 1 月 28 日至 2 月 1 日辦理新鈔兌換作業,民眾也可於央行官網、臉書及行動 APP 上查詢指定兌鈔據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