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就任一個月 黃偉哲發表短片訴心情

圖片來源:申華@VOA via 維基共享資源(PD)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透過臉書粉絲頁上傳短片,告訴市民就任滿一個月的心情,提到對龍崎掩埋場、房屋稅、及虐童案等議題,希望與大家攜手讓台南更好。

黃偉哲表示,在短短的時間內,面對龍崎掩埋場、房屋稅與虐童等一連串的難題,做出困難的價值選擇,他始終以「疼心」為執政初衷,秉持疼惜市民的理念,要讓台南成為一個「有情、有疼心的所在」。

他說,上任後簽署的第一份公文,就是要求經濟部工業局停止展延龍崎掩埋場的開發案;市府並會依據文資保存法,將龍崎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址指定為暫定自然地景。在評估報告完成後,送至審議委員會審議,將場址指定為自然保留區、地質公園或自然紀念物,全力保護這塊世界級的自然景觀。

黃偉哲表示,房屋稅議題延燒,政策紛擾不斷。他已承諾儘速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市府與議會一起攜手努力,以調整標準單價的方式,盼從今年 7 月 1 日起,調整標準單價,讓 2016 年 6 月 30 日前的房屋,不再適用調整後的標準單價,並凍漲房屋稅,減輕市民負擔。

他還提到,日前台南發生虐童案件,讓他感到非常痛心,將窮盡所有辦法,運用社政、警政、教育系統以及民政系統,建立社會安全網;並加強脆弱家庭的風險控管,加強里鄰合作,及早發現身處危險的兒少,保護孩子們不受暴力威脅,可以快快樂樂長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