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機場檢疫官放水?此為不實爆料!

圖片來源: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1/23 在 PTT 上的「 [爆卦] 恭賀小港機場完成百分百防疫目標」一文,表示小港機場「因為怕旅客罰鍰不降反升,被院長釘」放水沒有開罰違規旅客,引起軒然大波。在 PTT 獲得關注與討論後,有媒體跟進報導,很迅速的在網路社群轉發擴散。

女孩團隊對這類網路匿名爆料一向半信半疑,後續記者會資料出來,覺得這根本是針對那位檢疫官的惡意指控跟抹黑啊!趁著全國對非洲豬瘟疫情敏感的時候,用真實的事件參雜不實的指控,還不敢具名,這種惡劣至極的事,爆料者到底是什麼目的?

爆料有哪些有問題的地方,讓我們整理給大家!

圖片來源: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圖片來源: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圖片來源: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圖片來源: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圖片來源: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圖片來源: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 【檢疫放水?監視器影片還原現場!】

在爆料的當天(1/23)深夜 11 點,農委會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這位旅客搭乘 AE996 班機從中國杭州回國,在托運行李 X 光機檢查疑似攜帶肉品並被貼上註記貼紙。

在這位旅客走「綠線」通關時,因為「關務署的巡臺關員」看到托運行李上的註記貼紙,攔下這位旅客並引導他到「紅線」進行詳細的檢查,這時候,這位旅客向這位「巡臺關員」口頭表示有攜帶肉類,所以「紅線檯關員」請旅客到「檢疫櫃檯」檢查。

在檢疫櫃檯時,「檢疫人員」果然在這位旅客的行李中找到「牛肉」、「雞肉」製品,「檢疫人員」準備依法開罰,但這時候,這位旅客表示他有向「巡臺關員」口頭申報,「檢疫人員」就向「海關人員?」確認狀況,「海關人員?」表示,這位旅客的確有口頭申報,所以就請這位旅客補填申報單,沒有開罰。

  • 【媒體報導檢疫官從未開罰?數據打臉!】

統計 2018 整年,小港機場總共開出 950 張罰單,爆卦文中指的這位檢疫官就開出 119 張,小港機場裡有11位檢疫官,他開出罰單在平均以上。

2019 年至今小港機場開出的 124 張罰單中,有 12 張是這位檢疫官開出的,何來放水之說?

  • 【哪來的豬肉?刻意引起社會恐慌?】

為了防堵境外疫情與外來種,動植物活體與製品本來就不能攜帶入境。

這位來自杭州的旅客違規攜帶「牛肉」與「雞肉」製品,仍屬於違禁品,但是這位爆料網友卻刻意在爆卦中寫「裡面有豬肉製品豬肉腸數支」,既然爆料的人自稱在機場上班,還說「我抓的檢疫物品 比你拉的屎跟吃的屎加起來還多呢」,不知道有沒有豬肉違禁品的照片或影片喔?

不然在這個全民警戒、全民防疫的時刻,捏造不實消息打擊第一線檢疫人員,還謊稱放水旅客行李中有豬肉製品引起恐慌,不知道這位「在機場上班、抓檢疫物品」的爆料者,願不願意出面說明呢?

  • 【春節將至,防疫如臨大敵】

過年快到了,返鄉潮開始湧現,台灣邊境防疫如臨大敵,第一線防疫人員非常辛苦,這樣不實的爆料,嚴重打擊防疫人員士氣。

防疫視同作戰,瘟疫是我們的敵人,請大家在面對敵人的時候,不要自己人捅自己人。

最後再提醒大家,春節返鄉千萬不要帶肉品回來台灣。

感謝檢疫官守護台灣

參考資料:

原文出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