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故宮國寶文創設計大賽 首度開放國外人士投件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故宮

為結合院藏國寶之美與台灣文創能量,國立故宮博物院再度舉辦 2019 年第 8 屆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主題為「民俗節慶」,邀請各界以故宮精選文物為發想進行創作,今年更首度開放國外人士投件,共襄盛舉!

故宮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自 2009 年舉辦以來,共有 125 件作品入選,當中有 65 件已經開發為商品,包括前幾屆得獎作品翠玉白菜傘目前仍是熱銷商品,「冰山一角冰裂紋褲襪」、「甲骨文布花托特包」等也都受到矚目。

今年邁入第八屆,故宮將競賽主題設定為「民俗節慶」,以故宮Open data 資料開放平台的精選文物為發想,歡迎高中職以上及社會人士參加。為擴大影響力,本屆更首次開放國外設計界投件,民俗節慶也不限於華人節慶,西洋萬聖節、泰國潑水節等各國節慶都可以。故宮文創行銷處副處長王耀鋒:『(原音)其實我們常常去校園做宣傳嘛,宣傳的時候,我們會碰到其實學校裡面有交換學生、非本國籍的學生,他們也對這個活動有興趣,,這第一個考量,我們希望說在學校裡面有一些交換學生他們興趣也可以參加;第二個,故宮畢竟是國際的博物館,我們也希望説讓國際其他人士、非本國籍的也可以參加這個活動。』

故宮表示,2010 年至 2017 年累計的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創造的產值約新台幣 2 千萬左右,他們認為還有努力的空間,因此今年總獎金提高到新台幣 79 萬,最高獎金為 15 萬,希望吸引更多人踴躍報名參賽。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