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動公共化幼兒園 教長:6年增加6萬名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教育部推動公共化幼兒園政策,包含公立和非營利幼兒園在內,預計 6 年內增加 2400 多個班級,共可提供 6 萬個名額服務家長。

基隆市準公共幼兒園已有 18 園完成簽約,比率達 52.94 %,潘文忠今天與基隆市長林右昌、立法委員蔡適應等人前往基隆市私立長庚森林幼兒園訪視,並參加幼兒園「過新年」主題課程,與孩童一起揮毫「大吉大利」。

潘文忠受訪表示,為了減輕家長育兒負擔,教育部去年推動公共化幼兒園政策,預計 6 年內會擴增 2400 多個非營利幼兒園班級。

另外,他說,因托育需求量大,教育部也和優質私立幼兒園合作推動準公共幼兒園,第 1 階段先從 15 個縣市做起,當時設定 6 個合作園所條件,共有 700 多所幼兒園符合資格,目前已有 288 所幼兒園加入,可以提供上萬個名額,合作園所正持續增加中,預計今年可達到 300 個園所。

潘文忠說, 6 都也會在今年 8 月加入第 2 階段公共化幼兒園,政府希望透過政策,協助年輕家長托育孩子每月只要不到新台幣 4500 元,降低年輕家庭在養兒育女的負擔,讓年輕人願意結婚,敢生也負擔得起養育兒女費用,得到平價且優質的教保。

林右昌說,準公共幼兒園就像國民義務教育向下延伸,基隆市目前的公托比例已經超過 5 成,預計不久後就要達到 6 成,大幅減輕家長負擔,營造基隆市成為友善幼兒學習城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