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EMI:半導體短期有逆風 大爆發成長將來臨

圖片來源:pixabay

半導體產業景氣短期遭遇逆風,但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半導體將無所不在,大爆發成長期即將來臨。

曹世綸指出,半導體應用將遍及包括人工智慧、智慧數據、高效能運算、 5 G、行動裝置、物聯網、智慧汽車與智慧製造,未來半導體將朝智慧化、數位化與網絡化發展。

人才是全球半導體產業面臨最大的挑戰,曹世綸表示,為鼓勵年輕人投入半導體產業「做大事」,SEMI嘗試以電影預告片形式製作短片,期能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半導體產業。

曹世綸指出,因美中貿易戰加上美光與福建晉華間的訴訟影響,中國發展半導體產業將花上更長的時間。

SEMI 產業研究總監曾瑞榆說, 2017 年全球半導體產值首度突破 4000 億美元, 2018 年進一步達 4700 億美元, 2019 年產業景氣可能遭遇逆風,智慧手機市場是最大的疑慮,供應鏈庫存水位也過高。

上半年半導體景氣展望保守,不過,下半年景氣可望有不錯反彈。曾瑞榆預期, 2019 年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產品售價可能下滑 2 位數百分點,跌價趨勢也將延續到第 2 季。

曾瑞榆表示,半導體矽晶圓出貨於 2018 年第 3 季達到高峰,第 4 季開始往下,預期 2019 年上半年 12 吋矽晶圓價格可能面臨較大壓力, 8 吋矽晶圓則可維持健康。

因應產業景氣保守,曾瑞榆說, 2019 年晶圓廠投資恐將趨緩,可能較 2018 年減少約 10 %,不過,台灣 2019 年投資仍將成長 13 %,將是投資成長最高的市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