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科技化辦案 北檢成立數位採證教育訓練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部查扣變價及數位採證教育訓練中心」今天在北檢揭牌,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數位採證中心的成立,是跟上時代的腳步、與時俱進,使未來辦案能走向科技化、科學化。

蔡清祥下午在政務次長蔡碧仲、檢察總長江惠民、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的陪同下,主持由台北地檢署主責成立的「北部查扣變價及數位採證教育訓練中心」。蔡清祥致詞時做上述表示。

江惠民訓勉辦案人員要重視程序正義,證據採取必須符合法律規定,避免不必要的爭議,使好不容易取得的證據遭受污染。他也肯定檢察官在科技辦案的精進與努力。

王添盛則肯定北檢結合新設計思維,成立數位採證中心,未來將持續挹注北檢,提升數位偵查能力。

台北地檢署指出,數位採證中心未來將結合北檢已建置「緝毒資料庫」、「數位採證室」的科技設備、數位情資,持續訓練數位採證專責人員的能力,並協助警調巡憲廉移等犯罪查緝機關,達到資源共用、效率極大化的目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