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市首棟社會住宅 農曆年後開放申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首棟社會住宅中路二號即將完工,桃市府將於 2 月 20 日至 3 月 5 日受理申請,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將提供 3 種房型、共 212 戶,月租金由新台幣 5700 元起跳,最快在 9 月可入住。

住宅發展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位於桃園區力行路上的中路二號社會住宅,2 月 20 日至 3 月 5 日受理申請,提供 212 戶住宅單元開放申請,其中,64 戶政策戶將以評點方式排定選屋順序;148 戶一般戶,將以抽籤方式排定選屋順序,最快在 9 月可入住。

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表示,社會住宅租期以 3 年為一期,得續租 1 次合計 6 年。至於月租金含管理費,一般戶以市場行情 8 折計算,一、二、三房型租金分別為 7250 元、1 萬 3400 元及 1 萬 6400 元;政策戶以市場行情 6 折計收,依不同房型租金分別為 5700 元、1 萬 600 元及 1 萬 2900 元。

莊敬權說,只要設籍桃園市滿一年,或在桃園市就學、就業的 18 歲以上民眾,家庭成員在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縣市均無自有住宅,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 5 萬 1023 元、不動產總價值低於 540 萬元,未申請社會住宅、租金補貼、包租代管者,即符合社會住宅申請資格。

莊敬權指出,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至桃園市社會住宅申租管理系統,透過已建置的 720 度環景看屋模式搶先觀看各房型,桃市府將於 20 日及 2 月 17 日舉辦說明會,民眾除線上申請,也可親送辦理。

他建議在農曆年前先備齊相關文件,並注意有效期限,避免被退、補件,節省後續申請作業時間。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