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2019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台港馬作家同獲殊榮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台北書展基金會

台北書展基金會 11 日公布書展大獎暨金蝶獎得主,其中「小說獎」得主分別是台灣作家駱以軍、馬來西亞作家張貴興、香港作家董啟章;台灣出版設計大獎「金蝶獎」則由黃博志「五百棵檸檬樹」奪下金獎。

2019 年台北國際書展將於 2 月 12 日至 17 日盛大開展,台北書展基金會 11 日率先揭曉今年書展大獎暨金蝶獎得獎名單。

書展大獎「小說獎」首獎有三位,分別頒給香港作家董啟章的「愛妻」、台灣作家駱以軍「匡超人」與馬來西亞作家張貴興「野豬渡河」。

張貴興沈潛 17 年的大作「野豬渡河」,仍以故鄉婆羅洲熱帶雨林為場景,書寫南洋華人社群的生存困境,文字風格強烈。張貴興特別親自出席領獎,感謝台灣讀者長年來對東南亞華文作家的支持和鼓勵。張貴興:『(原音)我的小說背景通常都在婆羅洲,大部分幾乎在婆羅洲,和台灣沒有什麼關聯,但是我的讀者十個有九個半都是台灣人,我非常感謝台灣對我們的包容,我不敢說是賞識獲肯定,我非常感謝這一方面對我們來這些來自馬來西亞,或是新加坡或者東南亞的華文寫作者的支持和鼓勵。』

「非小說獎」首獎頒給陳昭如「幽暗國度:障礙者的愛與性」、阿潑「日常的中斷:人類學家眼中的災後報告書」以及謝凱特「我的蟻人父親」。今年新增的「兒童及青少年」首獎,得主包括幾米、湯姆牛、陳俊堯/FOREST。 編輯獎頒給八旗文化的王家軒。

台灣出版設計大獎「金蝶獎」金獎由黃博志「五百棵檸檬樹」奪下,銀獎得主為黃瑞怡/彭禹瑞「氣味島」:銅獎得主則是劉銘維「台灣總督府工業研究所」。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