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媒:金正恩與習近平餐敘後 可能返回平壤

北韓領袖金正恩。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媒體報導,多種跡象顯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今天在北京飯店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進午餐後,將踏上返國之路。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金正恩一行今天上午參觀北京亦莊的同仁堂工廠後,回釣魚臺休息,正午時分啟程前往北京飯店。

報導指出,北京飯店從今天上午 11 時左右開始交通管制,酒店外側停放著貴賓專用救護車和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車輛,可知北韓和中國領導人將在此共進午餐。

報導稱,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於 8 日在人民大會堂設宴,歡迎金正恩一行,並慶祝金正恩的第 35 個生日。晚宴持續 4 個多小時,彰顯兩國深厚友誼。

依照慣例,今天的午宴原應安排在釣魚臺國賓館舉行,後改為位於北京市中心的北京飯店。

另一方面,今天上午 10 時左右,北京站加強交通管制,金正恩所乘專列於正午時分駛入北京站。分析認為,金正恩將在北京飯店用餐後前往北京站,搭乘專列返回平壤。

金正恩應邀於 7 至 10 日對中國進行訪問,考慮到搭乘專列從北京到丹東,耗時超過 14 個小時,金正恩所乘專列將於今天下午出發。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