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受空污侵襲 高市竹後國小盼廠商相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 40 多家工廠環繞的高雄市仁武區竹後國小,經常受到刺鼻臭味的空氣污染侵襲,師生必須緊閉窗戶和戴口罩上課,教育局今天派人到校了解和評估,校方也尋求廠商相助。

竹後國小位於高雄市仁武及大社工業區,區內主要為石化廠商,其中仁武區有廠商 30 多家,大社區也有 10 多家;校方現有國小部班級 6 班和幼稚園1班,學生數近百人。

設校 20 多年的竹後國小由於校區鄰近工業區,工廠多、空氣品質不佳,空污問題備受關注,日前獲高雄巨港扶輪社認捐 20 台空氣清淨機,讓校長陳慶盛感激不已,也希望再獲得教育局和工業區廠商的進一步協助。

陳慶盛表示,目前使用空氣清淨機時,帶來空污這面風向的窗戶必須關閉,如果風向轉向,又必須換關另外一面窗戶,空污問題仍在。

為了一次解決當天的空污問題,將教室內、外的空氣區隔,陳慶盛表示,竹後國小是一所小校,請教育局和廠商協助裝設冷氣機和後續的電費,幫學生上課時能呼吸清淨的空氣。

竹後國小於 20 多年前設校時,是因應仁武和大社工業區廠商從業員工的子女就學問題,校方人士表示,竹後國小學生都是子弟,且小校的需求不大,希望有廠商等相助。

仁武及大社工業區的 40 多家廠商設有廠商聯誼會,聯誼會幹部受訪說,多年來都有編列經費贊助地方,若竹後國小有特定需求,可行文給聯誼會,由會員開會議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