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議員施金樹貪污遭解職 民進黨莊枝財遞補

已退出民進黨的花蓮縣議員施金樹,因貪污案判刑 9 年定讞,日前遭解職。中央選舉委會昨日通過由落選最高票的民進黨籍莊枝財遞補,民進黨在這屆花蓮縣議會仍維持 3 席議員。

花蓮縣前議員潘富民、陳長明及當選現任議員的施金樹,6 年前因遊說動支地方建設補助款補助鄉公所購置 LED 路燈、消防設備,再收受廠商新台幣百餘萬元佣金,最高法院去年 12 月 27 日三審定讞。

施金樹遭判刑 9 年,褫奪公權 5 年,日前被內政部取消縣議員資格。

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 74 條第 2 項,地方民意代表當選人因第 120 條第 1 項第 3 款的情事,經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者或當選人有褫奪公權尚未復權的情形時,其缺額由落選人依得票數的高低順序遞補,不適用重行選舉或缺額補選的規定。

中央選舉委員會昨天通過,和施金樹同一選區,落選最高票的莊枝財遞補縣議員。

莊枝財在臉書上表示,他的人生如同洗三溫暖一樣,中選會決定他遞補,他會更加努力做好一個監督花蓮縣政府各項預算的民意代表,把持著花蓮人的荷包,希望所有花蓮縣議員同仁,能共同做好自己民意代表的本份,千萬不要輪落他人的政治棋子。

施金樹因這屆議長選舉時,票投國民黨籍的張正治違反黨規,施金樹隨後發出退出民進黨聲明,也讓民進黨在花蓮縣議會只剩 2 席,如今由落選最高票民進黨籍莊枝財獲遞補後,讓民進黨得以維持3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