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國前駐北京大使籲保護台灣民主 反諷一國兩制

圖為習近平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 40 週年紀念大會」上。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加拿大前駐北京大使、前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馬大維(David Mulroney)今天推特指出,「何不讓 2019 年成為慶祝和保護台灣民主的一年?」

馬大維的推文附上南華早報報導指出,習近平敦促台灣依循香港(一國兩制)模式,謀求統一。他寫道:「這個模式運作得可真好。何不讓 2019 年成為慶祝和保護台灣民主的一年?」

馬大維 2009 年至 2012 年曾任加拿大駐北京大使,現任多倫多大學孟克全球事務學院(Munk School of Global Affairs)資深研究員。

12 月 27 日,馬大維曾在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發表文章,呼籲各界看清中國真實面目。他稱北京懲罰加拿大,繼續拘押兩名加拿大公民的作法「殘忍」,但並不罕見。他還指出,中國是個越來越不負責任的大國和夥伴,一個當條件對自己有利的時候騙稱遵守國際準則的國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