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回應習近平談話 民進黨籲正視台灣主權獨立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民進黨今(2 日)召開第十八屆第一次臨時中執會,會中通過於 1 月 9 日召開第十八屆第六次中執會,討論 2019 年第九屆台南市第二選區、彰化縣第一選區及金門縣立法委員出缺補選提名相關事宜。此外,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所發表的談話,民進黨也發表嚴正聲明,呼籲習近平必須正視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透過聲明向習近平喊話,在他的《吿台灣同胞書》中,只有政黨沒有政府,也沒有國家,這證明了所謂的「九二共識」,絕非過去中國國民黨所提及的「九二共識」,有各自表述的空間,只剩下一國兩制,目的就是在消滅中華民國;而其內容所訴求的「與各政黨社團直接活動」,即刻意忽視台灣做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存在,也忽視台灣創造亞洲經濟與民主奇蹟的事實。

何孟樺也強調,面對中國不放棄的武力挑釁,我們依然堅守著台海的和平穩定,並且會持續捍衛台海和平。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2019 年第九屆新北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出缺補選提名之徵召辦法」,並成立協調小組,由鄭文燦擔任協調小組召集人,成員為張宏陸、陳茂松。協調小組辦理徵詢、協調作業,產生方式簡述如下:

一、經協調小組協調後,評估選舉整體條件,產生單一適當人選後,由主席提名,經中執會同意後徵召之。

二、如經協調後仍無法產生單一適當人選時,協調對象對解決競爭之機制有共識者,則依共識方式產生單一適當人選,如對解決競選之機制無共識者,由協調小組擇定日期,交由二家民調執行單位執行民意調查,產生單一適當人選,民調執行單位其中一家須含中央黨部民意調查中心。單一適當人選由主席提名,經中執會同意後徵召之。

三、如有特殊選情考量之選舉區,得由協調小組另訂方案,經中央執行委員會同意後執行之。

另,依據民進黨第十八屆第十八次中常會成立之「2019 年第九屆台南市第二選區、彰化縣第一選區及金門縣立法委員補選」協調小組,因高志鵬委員請辭中執委暨中常委職務,協調小組成員將由鄭寶清中常委出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